【AQ录制】录制部分——手动高光
2019-11-12

手动高光其实更准确来说应该叫手动“录制”,但是这样的话跟它下面那个“录制”功能又好像重合了……

所以参考了“自动高光”的叫法,名字就叫做“手动高光”。

这个手动高光,其实最后录制录制出来的内容是不是高光,完全取决于录制者操作的时刻。

正如鼠标放到手动高光按钮上显示出的提示一样“在游戏中使用快捷键[Shift + F3]会保存前30秒的片段”,这个录制功能的作用是,在游戏过程中一直保留最近30秒视频内容的缓存,当录制者按下按钮时,将按下时刻前30秒的内容存储到文件中保存下来。

这个功能主要的目的其实是对“自动高光”的补充,因为并不是每个游戏都支持“自动高光”功能的,这需要AQ针对没有需要支持的游戏进行一一适配,每个游戏的实现方案可能还不相同。甚至有些游戏对相关代码比较敏感的话,可能根本就无法实现。

虽然无法“自动高光”,但并不是说游戏就不能录制了。这样,“手动高光”就可以在录制者发现有需要录制的情况时,手动进行操作,保留下视频素材。

从这个角度说的话,叫做“手动高光”也没有什么毛病,是吧?